重庆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15日开班
发布时间:2019/8/16 14:09:38  点击数:1607
0


8月15日

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举办的重庆市文化旅游融合

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


全市38个区县以及

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文化旅游部门

和市文化旅游委机关各处室、委属单位

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市文化旅游委自机构改革成立以来,通过近一年的实践探索,诗和远方真正走到一起,全市文旅融合的效能逐渐显现,文化变得更加富有活力,旅游也变得更加富有魅力。


为进一步推进文旅融合,探索推进新形势下文旅融合发展的新途径、新思路,市文化旅游委组织举办了由全市文化旅游系统领导干部参加的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重庆文旅融合发展实际,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文化旅游系统领导干部政策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全面推进我市文化旅游系统领导干部队伍建设。


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强调

↓↓↓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必须坚持深入学习、统一思想,实现高站位推进,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特别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力,形成发展新优势。


要注重把文化和旅游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做好规划、谋好项目、造好产品、讲好故事,把文化元素植入景区景点、融入城市街区、嵌入美丽乡村,规划一批区域性文化旅游走廊和线路,打造一批特色文化旅游景区、现代文化旅游综合体、旅游驻场演艺品牌等,推动文物保护单位、博物馆、美术馆和非遗传习所纳入旅游线路,增强文旅产业发展新动能,推动旅游和文化融合得“1+1>2”的效果。


图源 | 图虫网


据悉,本次培训共分为4期,全市文化旅游系统400余名领导干部将参加本次培训。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发展改革咨询委委员、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系教授周玲强,驴妈妈集团副总裁、国际休闲产业协会常务理事任国才以及市级文化旅游系统相关专家,将针对文旅扶贫助推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新语境下的文化旅游营销新思考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 声明:除原创内容特别说明外,推送稿件文字及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