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资讯】哇!市丝弦剧团把戏唱到了国家大剧院
发布时间:2019/8/23 12:29:31  点击数:430
0


昨日,市丝弦剧团携经典剧目《空印盒》唱响国家大剧院。


此次演出是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的“艺海遗珠”非遗戏曲展演活动。演出现场座无虚席,高亢激昂的丝弦腔声声入耳,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


据了解,“艺海遗珠”非遗戏曲展演是2019年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的全新戏曲类演出板块,将独具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戏曲艺术,集中在国家大剧院这座“水上明珠”的舞台上进行展演,共推出8个剧团的16场演出,向观众展示非遗戏曲的独特魅力。


《空印盒》作为石家庄丝弦的经典保留剧目,从第一代表演艺术家王永春、到第二代表演者张鹤林,再到第三代中青年演员张淑改,一直深受观众喜爱,是每次演出的必点剧目,体现了市丝弦剧团始终坚持对经典剧目的传承发展以及对青年演员的培养。


团长吴合利表示,这次能登上国家大剧院国家艺术殿堂,让全团演职员都非常振奋,大家都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了这次演出中。


当晚,慕名而来的观众早早来到国家大剧院。


精致大气的舞台、干净的灯光、慷慨激昂的乐队演奏、跌宕起伏的剧情都成为该剧的亮点。


演出过程中,观众无一不被剧中人的故事所牵动,被演员精彩的演绎、地道的丝弦唱腔所震撼。随着剧情的不断推进,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两个多小时的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