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会扬州,皆是江南好味道
发布时间:2019/9/18 14:17:32  点击数:904
0


旅行家游记

他们,在旅途中阅读时光;他们,在游记中分享故事;他们,在旅行中探寻世界。他们,是旅行家!精美的旅行照片、实用的旅行攻略,深邃的旅行感受,旅行家带给我们旅行的便捷和不一样的旅行体验。

江苏微旅游【旅行家游记】栏目,面向所有旅游爱好者征稿!上传你的旅行照片、分享你的旅行体验、说出你的旅行故事……让我们一起分享你的旅途见闻!

摆动的彩球

本期特约旅行家:

@胡恩泰_7
旅游达人


吃——趣园茶社

在扬州,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早茶。“早上水包皮,晚上皮包水”,说的就是这里。当地讲究的早茶,是无数游人迷恋扬州的原因之一。不慌不忙的品尝每一道早茶,开启一天的生活。


趣园,除了茶社以外,也是当地人和游客清晨散步的好地方。它位于瘦西湖西侧的迎宾馆内,整家店掩映于绿树园林之中,与瘦西湖的景致相映成趣。


清晨7点多,这里就已聚集了不少排队取号的市民朋友和游客。对热爱早茶的扬州人来说,排队1小时品尝2小时,那可是常事,所以常有早茶用完已近晌午。一家人能够聚在一起唠唠家常,也是一种幸福。


本地人吃早茶必点一份烫干丝,细如发丝的干丝尽显师傅炉火纯青的刀工,酱油调味也精准到了极致。


翡翠烧麦很有特色,馅料是切得极碎的青菜加入少量火腿做成的。上端的火腿末为整个烧麦外表添亮的同时,更多了一份肉香。


每桌必点当属蟹黄汤包,蒸熟的汤包单独躺在一个小蝶里,皮薄如纸,几近透明,汤汁在里面轻轻晃动。而我也学会了它的正确吃法,先咬开一个小口,将蟹黄汤汁吸入口中,喝完汤,再品尝它的蟹黄肉粒,又是另一番滋味。


鲜掉牙的虾籽阳春面,手工擀制的面条粗细适中,弹韧爽滑,伴着虾籽在口中相继爆裂,口感极其丰富。


选择趣园茶社体验一下扬州人的早茶文化,约上朋友吃吃茶点聊聊人生,真是再惬意不过了。


游——瘦西湖

瘦西湖的形态整体是呈“瘦长型”,所以它看起来更像是一条河,但并不是。因为面积太大,想要凭双脚走下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可以选择乘坐游船,或者岸上的观光车游览景区。


景区最核心的景点叫五亭桥,它是扬州市地标建筑之一,是瘦西湖的标志。有人说到了五亭桥就算到了扬州。五亭桥又叫莲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