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名家丨赵淑敏——嘉峪关文艺界国家级会员
发布时间:2019/10/12 10:01:29  点击数:1638
0



赵淑敏,女,1973年11月生,山东平度人。
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政协嘉峪关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嘉峪关市第一、第二届文化艺术领域领军人才。曾任嘉峪关市作家协会主席、嘉峪关市文联主席。现任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1992年开始文学创作,共在省内外报刊杂志发表散、小说作品近百篇。散文《戈壁的树》获1997年嘉峪关市电视散文大赛优秀作品奖,小说《陷阱》获2006年人民文学副刊征文三等奖;小说《小北》《巴布的夏天》分别获得《嘉峪关》杂志2006年度、2007年度最佳年度作品奖;小说《爱的纪念》获得甘肃省第二届黄河文学奖优秀奖。小说《寻找朱丽叶》获甘肃省第三届黄河文学奖二等奖。


写作是心灵的歌唱


赵淑敏


    很盼望下一场雪,盼望湿润的空气洗去浮沉,让雪花的轻柔抚摸心灵,我会在落雪的窗前,端一杯暖茶,细细梳理已走过的路上,那些值得记忆和留恋的岁月。可今年的冬天是一个干燥而热烈的季节,阳光明晃晃地照在头上,好像冬天没有来过,好像我们已经走进了春天。

是的,好像我们已走进了春天,当我们拿起手中的笔,触及到的不再是冬日里的阴郁和寒冷,新年的阳光像一面镜子,把过去和未来映照得明净而温暖,只需要放一支曲子,那些没有停歇的梦想和愿望就会继续扇动着翅膀向远方飞去。我望着向远方飞去的那些闪着光芒的承载了我心灵的东西,我在追问它,你找到方向了吗?没有方向的飞翔,风一吹就散了,就像我们没有坚守心灵的写作,再绚丽的色彩也终不过是一个空中的气泡。


是的,坚守心灵的写作,是一种歌唱,一种抒发,一种分析,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