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嘉峪关文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9 12:27:32  点击数:1848
0


疫情就是命令
责任重于泰山
连日来
市文旅局干部职工
放弃春节假期、全员返岗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


      连日来,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防控制度,全力以赴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统一指挥,扎实安排
      1月23日、25日、27日,市文旅局3次召开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严防死守,各文化旅游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一律暂停营业;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宣传内容要做好审核把关,播发正规媒体刊发的防控信息;三是要加强值班,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电话、网络等旅游投诉渠道畅通,值班人员妥善处理各类涉旅投诉,局全体工作人员假期严禁外出,待岗待命,随时听从工作安排,保证全市人民过上平安祥和健康的春节。


一级响应,做好防控
      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及时下发通知,做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文化疫情防治工作。截止1月24日晚,全市19家网吧、65家娱乐场所、7家游戏游艺场所、6家影院、7家书店全部暂停营业。市图书馆、文化馆、少儿图书馆全部暂停开放。嘉峪关雄关博物馆、观夏丝路博物馆、史前博物馆三家非国有博物馆于1月23日暂停开放。二是旅游疫情防控方面。嘉峪关文物景区(包括所辖关城、悬壁长城、第一墩)、嘉峪关城市博物馆自2020年1月24日暂停开放,紫轩葡萄酒庄园景区、长城博物馆、魏晋墓景区(包括博物馆和参观墓室)自2020年1月25日起暂停开放。方特欢乐世界取消原定于1月25日至2月8日的新春灯会活动,东湖生态旅游景区取消原定于1月26日至1月28日举办的春节社火及秦腔文化演出活动。我市27家旅行社、13家分社,截至目前,取消地接团队27个,共计86人,取消组团12个(其中出境团队3个,共10人),共计55人,嘉峪关没有去武汉的团队,也没有滞留武汉的游客,所有旅行社都处于停止营业状态。全市11家星级饭店,暂停营业的6家,正常营业的5家,自1月26日起,都已取消大型宴会活动。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