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19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纪实
发布时间:2020/2/18 15:50:37  点击数:1866
0




“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武汉以外地市要责任包干、落细落实。”

连日来,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决定,全国19个省份在做好本地防控的同时,加大对湖北省武汉市以外其他地区的对口支援。

这是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全国一盘棋的具体实践,是制度优势的彰显——

19省份积极响应,迅速出台援助方案、迅速投入防疫战场,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市外16个市州(林区),齐心协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凝聚起更强大的力量。

启动对口支援机制 全国动员战“疫”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疫情防控,全国是一盘大棋,湖北和武汉是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

从1月下旬开始,国家医疗队驰援武汉。

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多地确诊人数也不断增加、持续高位,医疗资源缺乏,救援物资告急!

关键时刻,党中央紧急部署,充分考虑疫情现状、人力资源储备及受援地市医疗资源缺口等情况,统筹安排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市外的16个市州及县级市。



2月12日,云南省对口支援湖北咸宁医疗队从昆明长水机场出发。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月10日,广东省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的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医护人员和医院、科室同事在出发前宣誓。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2月10日晚,广东省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首批108名队员启程,星夜驰援;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