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行业力量 守望相助 河南旅游行业齐战“疫”(之三)
发布时间:2020/2/27 15:07:03  点击数:934
0

河南省旅游协会始终高度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并与包括协会会员在内的众多省内旅游企业一起采取行动,集结行业力量,积极应对疫情。该协会前期发布的一系列倡议和行动得到了众多会员及旅游企业的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感。连日来,省旅游协会各会员单位纷纷采取不同举措积极应对疫情,这些务实举措为旅游行业相关机构和我省旅游企业提供了应对疫情相关工作的信息参考。


行业组织编制防控工作指引

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根据国务院和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企业复工复产防控方案有关精神和要求,河南行业组织积极行动,结合我省本行业实际情况,编制了疫情防控指南,为企业有序可控复工提供参考。2月25日,河南省旅游协会民宿与精品酒店分会编制并发布了《河南省旅游民宿复工营业防控工作指引》,54条详细指引指导我省民宿复工后的防疫工作。郑州市旅游协会旅游景区分会编制并发布了《旅游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放工作指南》。


“共助文旅抗击疫情”

在线培训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河南省旅游协会联合北京巅峰智业举办的在线公益培训课程“旅豆学堂”开通后,近200家会员单位负责人参与学习并每天按时打卡发表心得感触,取得了良好效果。

       

2月24日、25日,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开设的“名导课堂”前两节课程于晚8点在抖音直播,名导们的精彩讲解及与观众的有趣互动,让本次公益培训活动的人气异常火爆,适时观众一直维持在千人以上。导游分会的名导课堂不但给我省导游们提供了一个疫情期间交流学习的机会,也有利于大家共同提振信心、迎接未来。



新乡南太行旅游集团停工不停学

捐赠物品宣传抗疫做好复工计划


新乡南太行旅游集团组织“文旅抗疫在线培训班”,对公司干部员工进行景区管理和运营、市场营销、宣传策划等知识的线上培训;适时调整2020年的市场政策和宣传工作,对2020年的营销活动进行了重新评估和规划。疫情期间,向各景区所在地乡(镇)、村卡点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医用酒精、医用湿巾、口罩等物资。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集团下辖景区八里沟、万仙山、秋沟、齐王寨、关山等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门票。



开封市新建项目暨清明上河园(三期)工程开工活动圆满举行


2月24日上午,在清明上河园三期举行了开封市新建项目暨清明上河园(三期)工程开工活动。通过清明上河园集中开工,做好重点项目规范、有序、安全复工开工,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舞士气。



爱心企业捐赠 助力疫情防控


南阳市旅游协会汇总发布协会会员资源捐款捐物助疫情防控情况。在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各定点医院发出急需紧缺防护物资公告后,南阳市旅游协会第一时间发出募捐倡议,截止2月15日,累计捐助各项物资约合58万元、善款10100元。

       

登封摘星楼景区对白衣天使及其家人免费开放,时间自景区开放之日至2020年12月31日,并免费提供56间夜民宿,100间夜客房。


约克动漫无偿为战役一线的各政府单位、医疗单位提供动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