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恢复开放,贵州全力以赴保障游客“安心游”!
发布时间:2020/3/2 13:23:29  点击数:1972
0


     连日来,贵州省内多家景区陆续开园。黄果树、百里杜鹃、织金洞、乌蒙大草原等纷纷对外开放,随着首批游客入园,一度蛰伏的旅游市场开始复苏。


黄果树景区


  春暖花渐开,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人们被疫情打断的出游意愿愈发强烈。随着游客数量逐渐回升,如何在防控疫情的要求下做到安全有序、防止客流集中游客聚集,成为一个焦点问题。


  记者了解到,虽然开园的景区已经开始接待游客,但基本都采取了限流、健康检查等疫情防控措施。如百里杜鹃景区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黄果树景区要求所有游客须戴口罩,扫描“贵州110便民服务”“贵州健康码110”二维码并出示扫描结果、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安检、通过人脸识别后方能进入景区;织金洞景区按照分时、间隔放行入园的原则,每批次不超过20人同行,避免集中游览。


盛花期的百里杜鹃


     为助力景区复产,各家OTA也在持续发力。


  为防聚集,让游客安心游览景区,携程联合开园的景区,推出了“安心游联盟”和九重保障,包括无接触服务、实名制认证、大数据防控预警等。另外,针对客流聚集问题,携程在“安心游”下推出“景区防聚集服务规范”,围绕“不超标、不排队、不聚集”3项目标,推出10项措施建设安全旅游环境。据悉,西江千户苗寨、龙宫、万峰林、朱砂古镇等景区已加入“安心游联盟”。


  记者从多家在线旅游平台获悉,线上“云旅游”因疫情的发生而备受全国网友和旅游者青睐。


  携程近日发起的“景区云旅游”活动,免费开放超过3000家景区的近7000条语音导览产品,活动一周以来使用人数增长超过600%。贵州黄果树、梵净山、荔波小七孔、青岩古镇等景区人气颇高。


梵净山


  同程艺龙携手知名创新科技公司,启动全新“云旅行”VR体验计划,推出“看全景,听语音”线上云游专题活动,通过在线视频及虚拟现实技术,让广大用户宅在家也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同时利用网络直播,让游客跟着网红主播一起“云旅游”,主播将对景区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度呈现。目前,黄果树景区、荔波小七孔景区已加入“云旅行”VR体验计划。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景区在陆续开放,但疫情防控仍不可放松,游客务必根据具体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也务必严格做好防护措施,游玩时需与他人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内容来源:多彩贵州网
文:王雪峰


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
(该文章版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