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趣横生③ | 龙门天关,一个能文能武又充满激情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0/3/25 19:38:04  点击数:3171
0


龙门天关,又名疆域咽喉,从名字就能感受到它的霸气有没有。自古以来,这里是京都通往塞外的交通要道和兵家必争之地。辉煌的历史使这里有丰富的文物名胜遗留;挺拔险峻的地势也为发展惊险刺激的游乐运动项目提供先天优势。在这里你可以赏古游今,陶冶情操的同时释放激情。

文化长廊 穿越古今

现有的“大龙门城堡”、“蔡树庵长城”、“摩崖石刻”等都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大龙门城堡原是明长城“内边”上的重要关隘,被誉为“疆域咽喉”。它与其外围的军事设施遗址,都充分体现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卓越的建筑艺术和军事才能。





大龙门城堡西北一华里的龙门峡,两侧山崖峭壁上留有30多处摩崖石刻,都是明、清时驻守关隘的武官留下的真迹。有遒劲浑厚的楷书字迹,也有运笔潇洒自如的行书、草书字迹,都是难得的珍品。






题书者有明代万历年间都御史兵部侍郎贾三进,万历武进士钦依大龙门把总指挥都门何继文,总兵吕志远、王世兴等,这些刻字,为研究古代书法艺术提供了可靠的佐证。经专家考证,这里是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摩崖石刻群,被誉为“历史文化长廊”。


山水人间





这些从历史长河穿越而来的文化,静静守护在野三坡是山水之间。一时之间实在难以看透这断崖绝壁和幽幽山谷间究竟藏着多少历史与故事。但官帽山峡谷内这自然美景可是肉眼可见的。山泉溪水、古树盘石、芸芸众生......这大概就是仙境吧。

武动奇迹 秀出激情

龙门天关主峰海拔1099米,从这个数字你就能感受到,这里的游乐注定和高度难舍难分。野三坡十大网红打卡地,它就独占四项,其中三项都是高空项目。不过有高度才有激情啊!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