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赏非遗、逛景区、品美食...河南300多场活动等你“逛吃”
发布时间:2020/6/11 13:42:27  点击数:2128
0

当传统文化搭上“互联网+”的快车,

非遗和电商混搭在一起,

会给人带来怎样的惊喜?

答案即将在今年的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揭晓


如果你问小编

有什么地方

能吃喝玩乐买买买还能迅速涨知识?


想要科学地“逛吃逛吃”

这300多场非遗系列活动

千万不要错过!

河南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


6月13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河南省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演展示活动”开幕式将于6月13日在主会场焦作云台山风景区举行。今年文化遗产日,河南围绕“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策划推出了300多场线上线下的非遗展示展演、宣传交流等活动。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遗产日非遗活动以网络平台开展为主。当前,我省许多地区已进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时间。


18项非遗项目
上线 “非遗购物节”直播开卖


作为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重要活动内容,“非遗购物节”是在全国抗疫背景下开展非遗扶贫的重要举措。直播推介作为“非遗购物节”线上活动的组成部分,6月6日至6月7日,济世堂李占标膏药、信阳毛尖茶制作技艺、镇平玉雕、耗辣椒制作技艺、逍遥胡辣汤制作技艺等18个非遗项目上线“非遗购物节”,并邀请人气主持人、网络带货小达人在抖音平台进行直播带货,拓展了非遗产品线上销售渠道,起到了扩大河南非遗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作用。


直播现场,部分非遗项目传承人与主播进行互动,集中推介非遗项目产品,促进河南文旅市场的复苏复兴。


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张松涛说,此次直播推介主要是传统医药、非遗美食等非遗项目的传统技艺,既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又能为广大传承人特别是传统技艺类非遗传承人实现其手艺价值提供更好的机会,进一步营造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传统优秀文化的浓厚氛围。


此外,遗产日期间,河南还举办随手拍大赛、非遗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感兴趣的朋友可登陆“河南非遗”微信公众号平台参加,每日排行榜前15名可获得河南非遗奖品。


与此同时,大力开展非遗微视频展播计划,在学习强国、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展播20个非遗短视频,包括茶叶制作技艺、洛阳水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