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来了!
发布时间:2020/9/16 16:55:28  点击数:2525
0

以下视频来源于
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


9月13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刚与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马云、著名主持人汪涵一行参观长沙市非遗展示馆。


参观长沙市非遗展示馆


观看非遗演出


璨若星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长沙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文脉延绵的重要组成部分。独具湖湘地域特色和文化标识的非遗项目,体现了长沙这座城市的温度和厚度。诙谐幽默的弹词互动、琴鼓之间的方言对白、唱念做打的折子戏剧目让现场笑料不断、笑语连连。马云在表演结束后,对长沙非遗项目连连称赞:“想不到长沙的非遗戏曲、曲艺类项目是如此的精彩,全程我都在很认真的观赏!”


演员们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呵护。曲艺的振兴和繁荣发展,也是需要传承人、保护单位、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和努力 。让散落在民间的、置身于民间的曲艺、戏曲得到更好的保护传承,才能让它更具生命力和能动力。


除了非遗馆,这个周末
马云还现身打卡长沙各大网红景点
岳麓山、太平街、都正街、
贾谊故居、坡子街、文和友……
所经之处引来吃瓜群众片片欢呼声
一起去看看马云的#云旅程#

太平街


当天的马云戴着口罩,身穿灰色T恤,头戴一顶白色棒球帽,手持一把蒲扇。正闲逛于长沙太平老街,而文和友老板文宾也一身背心短裤人字拖,为马云介绍夜晚的长沙。颇有老长沙市井气息…...


太平街是长沙古城保留原有街巷格局最完整的一条街,坐落于长沙城区中部,街区以太平街为主线,北至五一大道,南到解放路,西接卫国街,东到三兴街、三泰街;其中重点地段为沿太平街、西牌楼、马家巷、孚嘉巷、金线街、太傅里两侧的历史街区。

在这里,不仅有老长沙的历史厚重和文化意蕴,更有美食小吃,琳琅满目,对于“不夜城”长沙而言,太平街越晚越热闹,想要感受最地道的炸炸炸和葱油面,客官,里面请~


贾谊故居


在太平老街的最后一段,则是著名的贾谊故居。贾谊故居始建于西汉文帝年间,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