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入选“2020中国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明日在长沙启幕
发布时间:2020/10/27 16:37:08  点击数:2451
0

10月26日,在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日主办的“2020中国夜间经济论坛”上,长沙成功入选“2020中国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


据介绍,在无锡论坛现场,共发布了“2020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2020游客喜爱的十大夜市”“2020游客喜爱的十大夜间演艺”“2020游客喜爱的十大夜商圈”“2020游客喜爱的十大夜景区”等系列奖项。

其中,长沙位列“2020中国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第八;长沙五一商圈入选“2020游客喜爱的十大夜商圈”;长沙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入选“2020游客喜爱的十大夜景区”。

“2020中国夜间经济论坛”相关奖项是由文化和旅游部直属专业研究机构中国旅游研究院通过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的旅游数据与监测系统的技术支持下,经过专业的数据监测、分析、处理及模型构建等多维度评测选出,在行业内具有较高权威性。“2020中国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杭州、重庆、深圳、长沙、南京、昆明、西安、苏州、青岛、福州、贵阳、郑州、宁波、佛山、厦门、无锡。


 ▍ 夜星城点亮夜经济
“2020中国夜间经济论坛”刚刚在无锡发布,“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也将于10月28日在长沙启幕。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由负转正,供需关系逐步改善,市场活力动力增强,就业民生较好保障,国民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这其中,夜间经济因其强劲的消费促进作用,以及对商业活力的巨大激发作用,进一步成为国内各城市提振经济发展的一大重点内容。


国务院办公厅提出要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打造夜间消费场景和集聚区”后,上海、北京、南京、济南、西安等众多城市密集出台举措,专门支持夜间经济发展,而且这种势头由一二线城市逐渐向三四线城市辐射。夜经济,正在开启城市竞争的新赛道,成为城市活力新标志。

夜间经济是中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繁荣的一面镜子。在当下,发展夜间经济,不仅是扩大消费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选择。

2020年10月28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暨“夏季有礼·秋天有韵”长沙消费季——首届“夜星城”消费节闭幕典礼将在长沙君悦酒店举行。


本届峰会将围绕“新消费”、“数字经济”、“经济双循环”、“智慧街区助力夜经济发展”、“品牌营销升级”等内容全面展开,设置闭门研讨会、主题论坛、高峰对话和消费节闭幕典礼等主题活动。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提出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以新业态新模式为引领,加快推动新型消费扩容提质,努力实现新型消费加快发展。其中,本届峰会聚集的新消费创造者们正是围绕其中几大议题展开,分别是:


从路边摊到超级文和友,如何一步步进行多重复合业态组合、构建超级IP?是如何进行餐饮品牌孵化与收购的?是如何与文化捆绑,挖掘本地市井文化,打造文化平台?超级文和友是如何通过创新基因让怀旧消费更有生命力?

自创立以来,茶颜悦色深耕长沙,以十几平档口店为主,几乎每隔500米都能看到一家,茶颜悦色为何会采用这种密集打法?是如何在奶茶的红海市场突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