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不容错过,扬州惊艳亮相!
发布时间:2021/1/24 14:17:16  点击数:8337
0


上下千年 纵横万里

普天之下 莫不需名

从地名看文化,从文化看中国

今晚CCTV-4 19:00点档

《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如约而至

带您饱览秀美山河,感受地名文化

沿着地名的路标

一起去探寻华夏山川秀美

跟着地名游中国

第一期精彩抢先看


第一期节目精彩看点


地名,是历史文化的标签,在第一季节目中,通过十二场地名知识的比拼,呈现了地名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

《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全新启程,精彩继续,每期节目都将邀请两位重量级嘉宾深度解析地名背后的文化与智慧。今晚,阿拉善鲁健、绥德康震、桐城胡阿祥,时隔一年多再度聚首《中国地名大会》的舞台。胡阿祥教授一句什么样的开场白,让现场选手捧腹大笑?康震教授对第二季有怎样的寄语?他们又将带来怎样妙语连珠的点评与解读?值得期待。



五大方阵各行业齐挑战

本季节目从全国范围内挑选出50多位地名高手,根据职业、年龄、经历等特点,分为5大特色方阵,同场竞技。

第一方阵

成员在各行各业教书育人,工作中处处离不开地名标记。

第二方阵

成员囊括了从小学到博士各个阶段的学生,用新时代的视角去探索地名。

第三方阵

成员由热爱地名文化的女性组成,以美的视角讲述地名故事。

第四方阵

成员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地理历史达人,对民族传统文化饱含深情。

第五方阵

成员自称“行者”天团,他们走遍中国山山水水,用足迹丈量中国。

这样的五大天团,你是不是也已经开始期待他们在节目中的精彩表现了呢?



赛制升级打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