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嘉峪关:大美雄关迎客来
发布时间:2021/7/28 15:28:46  点击数:1602
0


登西陲雄关,见秦时明月;听驼铃声声,遐丝绸古道。

在嘉峪关这座旅游资源天赋异禀的城市,丝绸之路与万里长城惊艳相遇;嘉峪关关城与方特欢乐世界古今辉映;新开园的嘉峪关·关城里景区斑斓古意尽收眼底;悬壁长城、黑山岩画、魏晋墓地下画廊……这里,有你憧憬的“诗和远方”。

近年来,嘉峪关市立足资源禀赋,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把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城市转型发展的突破口,整合特色资源要素,挖掘特色文化内涵,提升全域旅游品质,着力构建景城、产城、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嘉峪关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处处皆景、移步换景,全域旅游格局已然形成

“丝路风情街、古道关居、通关集市、蒙古风情园……每一条古街都是一帧画,还可以观看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让人既开眼界,又长知识。”陕西游客李玉女士在逛完嘉峪关·关城里景区后,赞不绝口,“特别是《西域公主入关巡游》《半面妆》《捉拿江洋大盗》等沉浸式街区演艺,真是‘一步一景、一步一穿越’,提升了游客的体验感与参与感,孩子特别喜欢。”图片





处处皆景、移步换景的何止是嘉峪关·关城里景区,在景城一体的嘉峪关,让人流连忘返的景区景点早已从“盆景”变成了“风景”。今年“五一”期间,央视电视新闻和央视新媒体分别在嘉峪关关城对连霍高速沿线各地发展及嘉峪关市关城旅游、文物保护、城市发展等情况进行直播,更是让嘉峪关收获了不少“粉丝”。

这是嘉峪关市全域旅游发展的生动剪影!近年来,嘉峪关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全域规划、全域布局,推动全要素聚焦、全产业融合,着力补齐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短板,持续优化文化旅游供给体系,加快培育文化旅游消费市场,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规划引领、加强政策保障、突出改革创新、狠抓基础建设、加快产业融合、深挖产品开发、实施品牌营销、发展乡村旅游、提升服务品质等“十项举措”,推动单一景点建设向综合目的地统筹发展转变,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融合发展转变,文旅商体“四轮驱动”融合发展格局快速形成。

“十三五”以来,嘉峪关市相继出台了加强建设旅游强市、加快智慧旅游建设、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等20多个配套文件,设立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资金1亿元,兑现全域旅游发展扶持奖励资金近千万元。有了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嘉峪关市全域旅游蹄疾步稳,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已然形成。

文化加持、旅游赋能,文旅项目助推“量质齐飞”

“以逼真、形象、刺激的高科技艺术再现了千古流传的经典神话,让我领略了丝路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了中华文化艺术的生生不息。”走进嘉峪关方特二期—“丝路神画”主题乐园,河南游客李琼女士感触颇深。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