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图书馆扎实开展“全民阅读进万家”志愿服务工作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1/9/24 9:22:25  点击数:3925
0


全民阅读进万家

2021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近年来,嘉峪关市图书馆致力于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举措,努力为社会各界读者提供丰富而有价值的阅读资源。同时合理利用现有的文化资源,并进行优化整合,以全民阅读“七进”系列活动为基础,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全民阅读进万家”春风志愿行动。



不断创新,让每一场活动深入人心

About content

嘉峪关市图书馆针对我市群众阅读情况,以重大节庆日为时间节点,整体安排全年的阅读推广工作,包含“文化下乡”,全民阅读进景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等,足迹遍布全市各领域、各行业,倡议、引导各单位和团体成立读书会或阅读兴趣小组,开展阅读分享活动,突出保障我市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残障人士、老年人等群体的基本阅读权利与需求。





(走进新城镇中心小学)





(走进朝晖社区)

2021年,嘉峪关市图书馆开展“全民阅读进万家”春风志愿主题活动10场次,受益群众累计达4万人次。活动期间,“读书领航员”志愿者们为广大市民发放图书馆宣传和服务资料,解答咨询,将各类优质展览、书籍、智能化阅读设备带到群众身边。同时进行“全民阅读大调查”,引导市民填写《2021年嘉峪关市全民阅读调查问卷》,听取读者朋友们对图书馆服务工作和阅读推广方式提出的合理化建议。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