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文旅局多措并举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1/9/25 15:17:22  点击数:4230
0


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市文旅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逐项对照测评体系,细化工作标准,抓实创建重点,迅速整改问题,努力把各项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压实责任抓创建。第一时间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精神,部署工作。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指标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工作推进计划、重点任务清单等多项工作方案,对创建文明城市的重点内容、进度安排等提出明确要求,层层压茬推进。局党组先后2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局班子成员严格落实领导包抓制度,从景区景点、星级宾馆、公共文化场馆、网吧等重点领域开展定期不定期检查,为创城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突出重点抓创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将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和展示长城文化与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将发挥公共文化场馆作用与提升城市市民道德素养相结合,先后举办了2021年“5·19”中国旅游日宣传之夜活动、“颂歌献给党”嘉峪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非遗进学校、进社区”“到世界找敦煌——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首届甘肃省画院美术馆联盟作品展(嘉峪关)”“带您一起逛城博之‘嘉峪关的城市建设’‘乘风破浪的酒钢’展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读书节暨2021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线上艺术推广、摄影展等线上线下文化惠民活动391余场次,受众6.64万余人。开展《长城颂》广场舞、芨芨草编扎和乡村舞蹈等群众文化培训13场次。开设“市民艺术学校”,举办书法、国画、舞蹈、声乐等4个门类16个课程培训班,累计培训2.8万余人次。





落实整改抓创建。针对景区景点、星级宾馆、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网吧等地公益广告设置不规范、志愿者服务站点设置不标准、宣传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坚持立行立改,能即知即改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与相关单位对接协调解决。同时,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以文化娱乐场所、网吧为重点,采取错时随机、联合执法、专项检查等方式,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标准进行督促检查,全力保证创城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今年上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838人次,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单位7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