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唯一!上榜全国名单!
发布时间:2022/7/30 12:27:24  点击数:848
0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推出“乡村是座博物馆”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28条。其中,山东5条线路入选。分别是:济宁儒乡慢境文化体验之旅、烟台酒庄风情休闲游、威海“红色情 古风行”乳山市红色文化之旅、日照千年莒文化之旅、聊城东阿阿胶体验之旅。

济宁儒乡慢境文化体验之旅

线

走进鲁源村,开启“新桃花源记”之旅。参观尼山孔庙,寻访圣人诞生的秘境。参观尼山圣境,开启大学堂艺术发现之旅。观看金声玉振演出,体验尼山奇妙夜。夜宿尼山书院酒店,回归诗意田园。漫步石门山,享受天然氧吧。畅玩仙河花海,感受久违的亲子时光。

线



鲁源村→尼山孔庙及书院景区→尼山圣境景区→尼山书院酒店→石门山绿色休闲风景区→仙河花海生态乐园

每年5-10月

鲁源村:坐落在孔子诞生地尼山脚下。村内统一规划,同步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民服务大厅、图书室、文化健身广场、休闲公园、绿地花园、商场超市等公共设施,周边新建四季花海休闲公园生态湿地。



尼山圣境景区:总体创意为“孔子的世界,世界的孔子”,功能定位为“文化修贤度假胜地”和“世界级人文旅游目的地”,核心文化主题为“明礼生活方式”。一期宫像区以孔子像和大学堂为核心建筑,其中大学堂依山而建,是集博物、典礼、讲堂、会议、演艺以及其他配套功能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建筑。



石门山绿色休闲风景区:风景优美,云蒸霞蔚,因两山对峙如石门,故称“石门山”,以“奇、秀、险、幽”而闻名,山中丛峦叠嶂,峪壑幽深,古迹众多。



慢城仙河花海生态乐园:依托水域、田园的自然生态格局,以“亲子”为主题,打造出亲子游乐场、欢乐水世界、游船、垂钓、水上拓展、水上闯关、萌宠动物乐园、花海飞鸽等特色项目,形成集亲子体验、拓展训练、水上娱乐、花海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生态体验景区。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