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日照分会场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2/8/8 13:36:03  点击数:862
0




8月6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李掖平教授做客日照书城,作了一场精彩的主题讲座。部分热爱文学的市民读者聆听了李教授的报告。

“当下文坛的现实主义小说创作可谓热潮澎湃,尤其是长篇小说更是佳作迭出,牵引着广大读者的阅读聚焦和评论者的诠释热情。”李掖平教授围绕“当下现实主义小说创作现状及成就”主题,以冯骥才的《艺术家们》、胡学文的《有生》、东西的《回响》为例,用真挚而饱满的感情与市民读者分享了对这三部优秀长篇小说的阅读与解析。



本次主题讲座是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日照分会场的一项重要活动,拉开了日照分会场的帷幕,掀起了日照夏季全民阅读的新高潮。

日照市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将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日照分会场工作进行重点安排和部署,8月份期间将依托新华书店、图书馆、城市书房、社区书屋、农家书屋等各级各类阅读空间,开展阳光家庭亲子阅读等百余项阅读活动,努力在全社会培育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聚力打造“阳光阅读·书香日照”品牌。

嘉宾介绍



* 全国政协委员

* 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 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

*山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

*山师大文学与影视艺术博士学科、戏剧与影视学一级硕士学科带头人

*山东省首届高端智库岗位专家

*中国编译局文学推介专家委员会委员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评审专家

*中国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评委、第六届、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评委

*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和影视艺术研究,出版学术专著8部,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社科研究项目多项。先后获山东省泰山文艺奖文艺理论一等奖、山东省文化创新奖、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山东省刘勰文艺评论奖、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多种奖项。获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省师德标兵、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等荣誉称号。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