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 嘉峪关市文旅市场回暖向好
发布时间:2023/1/30 9:21:28  点击数:1207
0


2023年春节假期,嘉峪关市文旅局坚决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周密部署,持续检查辖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围绕群众假日文化旅游需求,不断丰富文旅活动和产品供给,营造欢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和良好出游环境,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春节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6.4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967.28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6.28%、16.15%。

抓住消费热点,丰富产品供给。创新消费场景,构建主客共享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新空间,统筹引导全市各旅游景区、星级饭店迎合节日市场需求,推出登长城、看演出、赏烟花、品美食、观美景、看花灯、滑冰雪、品美酒、泡温泉等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较强的文化旅游产品。关城景区推出了以“平安吉祥新春游 关城祈福过大年”为主题的新春团拜、签名祈福抽奖等新春活动;嘉峪关方特“绚丽烟花秀,点亮丝路奇妙夜,火树银花、烟火倾城”新春焰火节于1月22日开启,开门首日迎来3000名游客,节日累计吸引游客2万余人。东湖景区举办冰雪运动会,吸引众多滑冰爱好者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东湖景区还将悬挂彩灯、花灯,对景区进行灯光亮化、美化。紫轩景区推出葡萄酒特价优惠,购买商品可享受买一赠一活动。水立方推出“洗”迎新年,“浴”见美好办年卡赠送大礼包活动。





围绕地方特色,营造团圆年味。春节期间,除了各A级景区持续实行门票减免政策,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也精心筹备了丰盛的线上、线下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市图书馆推出了“墨香满春”灯谜会、舌尖上的年味——中国春节传统美食主题展览、启卷·金兔贺岁——嘉图寻宝主题阅读等活动;市少儿图书馆推出了“挥墨迎新年 剪纸纳新春”对联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猜灯谜活动、“瑞兔呈祥”春节主题诗词竞答、春节专题图书推荐等活动;市文化馆推出了赞颂二十大 百花齐迎新春——嘉峪关市第三十届迎春美术书法作品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迎新春线上楹联作品展等活动;城市博物馆推出了“玉兔献瑞迎新年”青少年社教活动;市美术馆推出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玉兔呈祥——历代名家画兔、玉兔纳福——历代书家集字春联等活动。





文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不断加强。节日期间市文化市场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