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文化

斗图新资源!一组甘肃文物表情包已上线
发布时间:2019/2/28 17:18:47  点击数:11123   
0
播放 停止

 

说到文物,

人们最先想起的就是一些国宝重器,

庄严厚重。

其实,并不都是这样。

 

甘肃省博物馆里

就有大量看上去很萌的文物。

今天,

一组以甘肃省博物馆馆藏文物为原型

创作的微信聊天表情包正式上线啦!

 

来,跟着小编一起萌起来!


人头形器口彩陶瓶

仰韶文化庙底沟类型(距今5500年前),秦安县大地湾遗址出土。 高32.3厘米,口径4厘米,底径6.8厘米。瓶口呈圆雕的人头像,头的左右和后部都是披发,前额也垂着一排整齐的短发。眼和嘴都雕成孔洞,两耳皆有一小穿孔,是垂系饰物的耳孔。陶瓶的腹部是以黑彩画三横排大致相同的弧线三角纹和斜线组成的二方连续图案。


彩绘木雕博戏俑

西汉,武威市磨嘴子汉墓出土,人高29厘米。两位老者在玩博戏,这是战国到汉代非常盛行的一种娱乐形式。匠师以简单明快的艺术造型,刻画了两位老者全神贯注的博弈场面,惟妙惟肖地表现出对弈时蓄势待发的场面。


人头形銎青铜戟

西周,灵台县白草坡出土,高25.5厘米,宽23厘米。颈部有椭圆形浅銎,援基饰一牛首,内部阴刻牛头形徽识。人头浓眉巨目,披发卷须。


猪面纹彩陶壶

仰韶文化半坡类型(距今6000年前),秦安县王家阴洼出土,高20.6厘米,腹径15.3厘米,底径6.8厘米。壶呈葫芦形、小圆口、束颈、曲腹、平底。口部绘四组三角形纹,腹部绘一圈二方连续的猪面纹,互连的猪面共用一个眼睛,成功地运用双关形的装饰手法。


红陶人头像

齐家文化(距今4100—3700年前) ,礼县高寺头出土,高12.5厘米。头像中空,额前至脑后塑有半圈凸起的带状泥条。眉微隆起,眼、嘴镂空成橫条状,鼻呈三角形,下颚短小,向前略凸,两耳耳垂各有一穿孔,颈部粗壮。


三彩天王俑

唐代,秦安县叶家堡出土,高162.7厘米。天王俑是唐代最常见的陶制陪葬品,为墓主人的护卫,一般成对随葬。一俑身穿甲胄,怒目圆睁,左手叉腰,右手握拳高举,足踏小鬼。表现了天王威猛不可侵犯的形象,增添了墓主人的威慑力。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