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文化

守望长城•嘉峪关明代长城防线摄影展 在文化馆展出
发布时间:2019/4/3 17:02:06  点击数:1626   
0
播放 停止



守望

4月5日至26日将在文化馆展出。

      作为我市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组成部分的“守望长城·嘉峪关明代长城防线摄影展”,4月5日至26日将在文化馆展出。




 

      嘉峪关防线西南起祁连山北麓红泉墩,南至肃南县境内卯来泉堡,西至玉门市境内骟马城以东,北至花城湖以北金塔县境内,东至肃州银达镇两山口堡以西,东南至肃州金佛寺堡,整个防线宽阔纵深百里多。防线上的人工长城倚凭嘉峪关境内及其周边峡谷、崇山、湖沼等天险,与地理地势紧密结合,浑然一体,构成庞大军事防线。






 

      “守望长城·嘉峪关明代长城防线摄影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嘉峪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毛富对长城防线现存资源进行了全程拍摄,嘉峪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晓棠首次提出了“嘉峪关长城防线”的概念,并分别对图片做了学术说明。展览共展出图片60余幅,全景展现了崖栅、远墙、山壕、墩壕、远壕、内边等长城和鲜见的墩台营堡,使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嘉峪关防线的壮观和曾经辉煌沧桑的历史。







青团子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文化馆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