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活动

嘉峪关:展示文化旅游发展成果 助力“一会一节” 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8/5 19:02:50  点击数:951   
0
播放 停止

  7月30日,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简称“一会一节”)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拉开帷幕。据悉,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共设“三区三州”文艺展演、民族团结文化活动、九色香巴拉文艺演出、丝绸之路旅游商品展、民族特色美食节等9项活动。


  丝绸之路旅游商品展作为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分项活动,以“文旅繁荣丝路、美丽战胜贫困”为核心,以“荟萃丝路名品,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设“一带一路”国际展区、“三区三州”展区、东西部扶贫帮扶展区、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展区等11个展区,布展面积达1万平方米。为助力“一会一节”圆满举办,7月29日—8月2日期间,嘉峪关市文旅局精心搭建展馆,从全市范围内,征集了黑山岩画系列、紫轩葡萄酒系列、风雨雕石艺画系列、非遗手工产品等11类47种200余件旅游商品及文创产品在展厅进行展示,并利用图片、画册、讲解等形式,向游客宣传我市富集的旅游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得到了海内外嘉宾的高度认可。









  此外,我市还积极邀请嘉峪关小党烤肉、紫轩葡萄酒庄园等本地知名企业参加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分项活动——民族特色美食节,让全国的“吃货”朋友们在甘南这美丽的地方品鉴嘉峪关的美酒与美食,感受嘉峪关的人文与历史。


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商务局共同点赞嘉峪关特色美食


甘南州相关领导宣传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嘉峪关烤肉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