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滹沱河 | 白天鹅奏响春的序曲
发布时间:2020/3/5 19:04:23  点击数:522   
0
播放 停止


进入阳春三月,石家庄的风也开始变得和煦,一只只白色的精灵翩翩而至,奏响了春天的序曲。


天鹅降落在滹沱河河水中


天鹅在水中张开翅膀翩翩起舞


绿头鸭从天鹅前方游过


成群的苍鹭、白鹭在橡皮坝前飞来飞去悠闲自得

3月2日早晨,在滹沱河叶子广场东侧,一群白天鹅让平静的河面顿时骚动起来。它们时而追逐嬉戏,在水中泛起层层水花;时而钻入水中觅食,萌态十足;时而两两互相依偎,温情感人;时而引颈高歌,神气如将军,时而曲颈低头,闲雅胜似仙子;时而伸展开洁白的双翼,引翅拍水滑行,河面上荡起一圈圈粼粼的波纹……

“每年这个时候,就会有天鹅飞临石家庄,这是春天的信号!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了!”经常在此拍摄鸟类的摄影发烧友老李充满希望地说。


野鸭在空中盘旋


金黄色的芦苇,湛蓝的水面,洁白的天鹅,犹如一幅油画

近几年,每年三四月间,都会有迁徙途中的白天鹅飞来石家庄,在滹沱河、植物园波澄湖上休憩。

石家庄市动物园业务科科长王志永表示,天鹅对生活环境要求极高,它们的出现意味着石家庄的生态环境有了很大改观。

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还会有天鹅、白鹭等迁徙的野生鸟类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