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撒花庆贺 | 正定城墙5100米修缮工程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时间:2020/3/10 9:24:08  点击数:1085   
0
播放 停止




近日,河北省文物局组织专家对2019年已经完工的正定城墙三期修缮工程进行省级技术验收。经过专家们现场实地察看,听取项目管理单位和设计、施工、监理单位汇报,查验竣工资料。





他们一致认为,该项目在设计和施工过程中,秉持正确的文物保护理念,对施工各个环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特别注重切实保护好其历史文化价值,体现了文物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整个修缮工程程序合法规范,排除城墙安全隐患,改善了周边环境;整个修缮工程既体现了正定城墙特点,也使其历史文化价值得到了提升,圆满通过验收。



正定古城城墙始建于东晋十六国时期、历代修缮,现存城墙为明代建筑。1993年7月,被河北省人民政府核定公布为第三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5月,被国务院核定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近年来,正定古城的文物保护一直牵动人心。此次古城城墙保护项目于2014年10月开工,2019年8月竣工,总投资约2.3亿元。

共分三期工程,其中一期修缮范围包括主城墙、瓮城城墙、月城城墙、瓮城地面和月城地面,总面积54109平方米;二期修缮范围为东南角楼至西南角楼(不含南门系统)的南部城墙,共1927.46米;三期修缮范围包括西门系统、西城墙南段和东城墙南段,共2368.77米。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