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山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如何创?
发布时间:2020/5/12 10:52:31  点击数:1778   
0
播放 停止

获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山西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

从“门票经济”到“产业经济”

需要走多远?


洪洞、阳城、平遥,率先走一步,他们如何盘活一片土地风景,带富一方百姓?《第一访谈》对话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琳,山西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朱专法,与您一起探讨全域旅游示范区如何创。

完整节目点击下方


山西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为推进全省域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山西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编制了《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部署实施路网先行等八大行动,全力推进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2019年9月,洪洞县、阳城县和平遥县被文旅部认定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列全国第一方阵。

洪洞:根祖文化为核心 文旅融合C位出道


洪洞县以根祖文化为核心,规划了“一核四带六大片区”。在大槐树景区、广胜寺景区实行了管理权、经营权“两权分离”改革,景区经营灵活了,服务质量跟上了。


通过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大槐树景区每天有18场演出上演。移民文化系列、赵城金藏系列等500多种文创产品更是既有“颜值”,又有“内涵”。


项目建设方面,洪洞打造了天下赵姓第一祠造父纪念堂、文旅展馆、国家级汾河生态湿地公园、洪洞文旅融合主客共享城市会客厅。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 王琳:进入大槐树景区,它有几场反映体现明朝移民的演出,很多游客在这里都会驻足,体验到“所有旅行都是出发,回到山西,到了洪洞,才是回家”。所以这种文旅融合,让旅游成为体验文化最好的一种方式。
阳城:黑色变绿色 煤炭经济反哺旅游发展


在阳城,皇城相府是景区发展的标杆,实现太行古堡联动联营,惠及周边六万多农民。除此之外,还大力发展文化演出、康养项目,走出了一条全域旅游,创新发展的阳城之路。建成了27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