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山东:惠民暖企强信心 “好客山东”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6/9 10:06:43  点击数:1524   
0
播放 停止




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暨“山东人游山东”活动已开展1个多月。截至5月底,全省共发放消费券7014.61万元,直接带动消费1.17亿元。

此次消费季持续至10月份,在惠民范围和规模上均进行了创新升级,开展2000余项活动、发放1.38亿元文旅惠民消费券、覆盖2000余家文旅企业……一系列举措让山东文旅企业和消费者获得实惠的同时,也提振了文旅市场信心。当前,山东文旅行业正从丰富产品、提升服务等方面着力促进文旅消费进一步回补。




消费者进入“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云平台”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后在“领券中心”可领取省级及青岛、济宁、枣庄、潍坊、威海等地市的文旅惠民消费券。消费券分通用券和定向券,有10元、20元、30元、50元、70元、100元6种面值,领券成功后,可在消费平台使用。


此次消费季设立的消费平台关联了十余家电商平台。以其中的“齐鲁文旅云”平台为例,该平台设有非遗专区、扶贫专区、文创专区等不同板块,孔孟文化贴、精品孔子论语笔筒、济南—青岛即墨—崂山自驾旅行套票等特色文旅产品琳琅满目。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消费季还聚焦服务乡村振兴,大力推介贫困地区文旅产品,设立专门的扶贫专卖店和电商扶贫馆,发放扶贫专用券。


“在原有文创产品、文艺演出、工艺美术品、文创互动体验等20余个领域的基础上,我们将旅游景区、特色旅游线路、旅游演艺等纳入惠民补贴范围。全省已签约文旅企业2232家,覆盖景区近700家,各类电商平台14家。”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介绍,本届消费季对“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云平台”进行了完善提升,按照“省+市+县+企业”四级联动模式整体规划、综合把控,完善消费券发放、消费情况实时监测、消费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符合消费预期和需求的高品质文旅产品。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还联合中国银联等金融机构、携程等OTA企业,开展文旅惠民促销活动。“我们投入500万元为本届消费季助力。”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刁云涛介绍,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还联合商业银行,面向全国发行“好客山东”文旅主题信用卡,以门票减免、银行积分、银联卡权益为触点,整合全省重点景区和商业银行资源,改善提升文旅消费支付环境,为游客提供更好的体验,强化“好客山东”品牌支撑点,夯实“好客山东”品牌内涵。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