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喜讯!长沙蝉联“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
发布时间:2020/7/8 10:07:47  点击数:1812   
0
播放 停止


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近日重磅揭晓了2019-2020年度“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上海、长沙、长春、北京、青岛、昆明、济南、海口、深圳和厦门上榜。



这项调查联合了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共同推出。标体系由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3个一级指标及21个二级指标构成。调查方式是通过邮递员入户发放问卷和航空公司机上发放问卷,共13万个样本,是目前全球大规模感受型调查。


十大美好城市生活城市——长沙

湘江水泱泱北去,浏阳河婉转东来,橘子洲静卧江心。这是一座以水闻名的城市,也是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

回看五年的数据,大调查发现,休闲娱乐是长沙人幸福美好的源泉。每天休闲娱乐不足一小时的人群比重五年来逐年减小,而每天休闲娱乐在五个小时以上的群体,这5年增加了近15%。同全国日均2.42小时的休闲时间相比,长沙人每天整整多出了31分钟休闲时间。这是一个让很多城市羡慕的数字。

外出娱乐,长沙人选择聚餐、夜宵和跳广场舞的比例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7个百分点。作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这个城市为爱娱乐、会休闲的长沙人提供了更多的生活空间。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