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开启扬州冬日奇妙之旅
发布时间:2021/1/9 10:37:55  点击数:1469   
0
播放 停止


今天小编来介绍

在扬州进行冬日之旅的

几种打开方式~

生态之行



高宝邵伯湖是扬州最大的湿地,湿地鸟类众多,而且,这一湿地是淮河入江通道,也是东部候鸟迁徙重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2-5月和9-12月,都有大量候鸟或扬州迁徙过境(过境鸟),或来到扬州过夏天(夏候鸟),或来到扬州过冬天(冬候鸟)。



冬季,在扬州城区也能见到不少冬候鸟。如瘦西湖万花园,就有一处被鸟友称为“魔术林”的地方,这里有黄腹山雀、黄眉柳莺、虎斑地鸫等候鸟。



另外,蜀冈西峰生态公园、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茱萸湾风景区、三湾公园等地,也能看到不少候鸟。这些地方的候鸟,多是林鸟,喜欢在次生林或草地觅食,而扬州城区近年来公园绿地面积扩大,为它们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



观鸟记录显示,上世纪90年代以来,每年都会有大批红嘴鸥来到扬州越冬;明月湖、宋夹城、荷花池公园、唐子城护城河、廖家沟、古运河、大运河、公道河、通扬运河、花鱼塘、邵伯湖、渌洋湖、高邮湖等多个地方,都记录到成群的红嘴鸥。





扬州之所以成为鸟儿栖息繁衍的理想家园,离不开优美的生态环境。扬州作为南水北调东线源头城市,以“眼里不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