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聚焦】济宁市召开2021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2/8 14:52:49  点击数:1140   
0
播放 停止


2月7日下午,济宁市组织收听收看2021年春节全省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迅速召开全市文物及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春节全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任庆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弢主持会议并做安排部署。



任庆虎指出,2020年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市场稳步复苏,秩序平稳有序。2021年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形势更加复杂,面临新的挑战,全市各级文旅部门、各成员单位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贯彻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和假日安全特点,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任庆虎要求,一是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实抓好文物及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进一步发挥专委会在维护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稳定的关键作用,要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开展重点领域联合执法检查,展文旅安全应急演练,加强文物安全防控。二是要强化首位意识,守好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的红线。必须把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落实好部门监管、属地管理、经营单位主体三个责任;聚焦旅游交通、高风险旅游项目、消防、节庆活动四个重点领域安全;把握排查、整改、问责三个环节。三是要科学精准防控,打好假日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的硬仗、胜仗。要全面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前移疫情防控关口,严格执行已经发布实施的疫情防控指南,认真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督促各类文旅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处置。四是要实施综合监管,全力维护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措施。加大文化旅游执法的力度,加强动态监控,畅通投诉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做好案件的处置和环境的综合治理。五是要倡导文旅惠民,丰富假日文化和旅游假日产品供给有质、有量。在按照相关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线上与线下活动。扎实做好“云旅游”,开展春节系列线上文化活动,围绕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为群众献上“文化大餐”。



最后,张弢局长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确保精力保障到位。要紧密围绕任市长讲话中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逐个对照、逐项排查、逐一落实,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精力上高度保障,确保假日文旅市场安全持续平稳。二是要聚焦难点抓落实,确保密切协作到位。各部门间要坚持分工不分家、补位不缺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工协助、密切配合。三是要查找盲点抓落实,确保长效管理到位。紧盯查找出的短板和弱项,有针对性地建立制度、完善制度、执行制度,要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突发事件报告制度等,真正做到靠制度管人、管事、管理,确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