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夏延军赴邯郸市主持召开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3/7 18:45:15  点击数:1761   
0
播放 停止



3月3日至4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夏延军赴邯郸市调研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并主持召开筹备工作现场会。会议听取了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筹备进展及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直有关部门参加会议。




夏延军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此时举办旅发大会具有十分特殊的历史意义。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到,办好旅发大会既是展示邯郸市组织动员能力的难得机遇,也是带动邯郸市西部山区经济发展、生态修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要高度重视,精细设计,扎实推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向开局之年交卷。



夏延军要求,一是要继续修改完善第六届省旅发大会总体规划,进一步开拓办会思路,聚焦邯郸特色,突出建设重点,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同时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带来的不确定性留下可调整的空间;二是要深入研究谋划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的主题、目标、召开时间、主会场选址以及大会产生的效果影响等,充分挖掘邯郸历史文化资源,确保大会主题聚焦、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全面展示邯郸市文旅融合新成就、生态文明新形象、乡村振兴新成效和产业升级新成果;三是要加快推进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以筹备旅发大会为契机,抓紧策划、包装、发布招商,高标准打造重点项目、龙头工程,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切实把红河谷建设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使之成为太行山旅游业发展的示范标杆;四是要突出文旅产业属性,强化市场开发和市场运作,建立完善市场运行机制,吸引撬动更多社会投资,充分释放旅发大会对产业转型升级的拉动作用;五是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环境整治、会务服务、安全保障等工作。省直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发挥优势,加强对旅发大会项目、资金、审批、规划等方面的把关与支持,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统筹协调,严守红线底线,全面推动各项筹备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