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恢复重建促消费!“老家河南”文旅市场正加速回暖
发布时间:2021/9/12 15:38:02  点击数:964   
0
播放 停止

9月10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南省灾后促消费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南省灾后促进消费市场加快回暖的优惠政策等相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建伟介绍说,受汛情疫情叠加影响,全省文化旅游业遭受了重大损失。面对双重打击,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文化和旅游厅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应对。一是开展“大抢修、大排查、大培训、大练兵”活动。8月上旬以来,组织全省文化旅游系统全面开展“四大”活动,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恢复重建。全省受损的321家景区,预测“十一”前具备开放条件的将达到90%以上。二是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步伐。大力实施A级旅游景区外部交通通达、公共设施修复、通信电力恢复、乡村旅游提质、旅游市场复苏5项工程。计划在“十一”前整修完成通景道路227.29公里,景区内部道路570.96公里,桥梁、码头105座,停车场229392平方米,旅游厕所151座,游客中心35家。三是加快推动复工复产。8月底,在疫情警报解除第一时间,全省文旅行业陆续复工复产。截至9月9日,全省580家A级旅游景区已开放308家,开放率53.1%。



9月3日全省文化和旅游业复工复产启动仪式

近期,河南省人民政府出台系列扶持政策,加速旅游市场回暖。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业消费工作。一是加大财政补贴力度。集中一个月时间,适时组织开展“免门票、促消费”活动。凡是自愿参加“免门票、促消费”活动的A级旅游景区、重点文旅企业,省和市县财政将给予一定补贴,省级财政补贴总额为1亿元。二是加大贷款贴息力度。对受灾严重的A级旅游景区、重点文旅企业,省财政将给予复工复产贷款贴息3000万元支持。三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分别与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等签订合作协议,出台信贷优惠政策和支持措施,全省旅游景区贷款金额预计达到21.34亿元。四是加大市场促销力度。对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民宿等旅游市场主体,以及影剧院、文创店、特色文化街区等文化娱乐场所,将通过发放消费券的形式拉动消费。五是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依托新媒体矩阵平台,联合字节跳动、快手、B站、小红书和携程等新媒体和OTA平台,组织开展“第三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河南有你,旅游感恩”“河南旅游品牌月”“豫见云中高速•嗨在伏牛山”“太行山上,我为祖国喝彩”“国潮河南·云台山奇幻旅游季”“龙门天香节”等系列宣传推广活动,进一步叫响“老家河南”品牌。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