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嘉峪关关城景区“抖音短视频”获央视《乡村大舞台》现场直播点赞、连线(文末附精彩视频)
发布时间:2021/9/15 9:39:40  点击数:1507   
0
播放 停止


“燕京人士毕铭鑫,经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前往西域,周游列国了解风土民情,特发此照,一路畅通合法通关,一路平安!”这一幕发生在9月4日CCTV-17农业农村频道播出的《乡村大舞台》。当听到“嘉峪关关长”说:“出京城,走顺宁,张垣,并州,归绥,九原,五原,到兴庆府,应理州,凉州,永昌,甘州,肃州,到嘉峪关要找我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嘉峪关关长,给大家签通关文牒”时,主持人毕铭鑫立马说到“我暂时去不了嘉峪关,但也想现场申请一次文书”,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节目中,嘉峪关关城景区抖音短视频推出的创意视频获得央视主持人们纷纷点赞,并对《大敌当前》、《当关长遇上西域公主》、《我原本以为吕布已经天下无敌了》等精彩短视频进行了现场播放,“这些视频拍的真是太精彩了”、“希望以后多多拍摄这种视频,好好的宣传嘉峪关”。其中,抖音短视频中的主演“嘉峪关关长”--李森现场接受了主持人的视频连线采访,现场直播为主持人颁发通关文牒。



此次荣登央视《乡村大舞台》节目的抖音短视频,均由景区公司短视频创作团队拍摄创作,在抖音平台播放量累计达到99.7万+,点赞量破千,视频创作全部以嘉峪关关城历史文化为背景,围绕“将士”“守卫”“边关”“长城”等主线,取景嘉峪关楼、烽火、城门等城楼特色标志,将古代将士们的日常生活状态与现代人喜闻乐见的网络流行词语、现象做了巧妙串联,每个视频的评论区都能看到:“好想再去玩玩”“太有意思了”“很美啊”“酷”等评论频繁刷屏。



景区公司短视频主创谢生亮介绍到:“在自媒体发展的“流量”时代下,抖音平台的“一分钟展示”吸引了广大游客们的目光,积极探索短视频创作已成为新媒体宣传的主要形式”,“刚开始我们也不知道短视频该怎么拍,当我们勇敢尝试跨出第一步后,就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谈到创作灵感,谢生亮说,“有时间我们也是反复研究关城的历史,大到视频里演员们穿的衣服,小到一句台词一个字,以及结合时下的流行词汇的运用时对关城文化历史的准确把握,都是经过仔细推敲,创作可能就是那么一瞬间,但是拍摄起来一个镜头可能要拍一个上午,我们算是自编自导自演吧!想到能把关城的历史文化传播给更多的人还是感到很自豪。”

此次景区公司短视频荣登央视节目平台,不仅是对景区公司短视频创作的充分肯定,也加强了景区做好自媒体宣传阵营的信心。下一步,景区公司将继续利用抖音平台为景区宣传引流,增加曝光度,提升关城景区的知名度,探索挖掘更多的文化内容,创作传播出更多高质量的景区短视频作品,让“天下第一雄关”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游客的打卡目的地。

精彩视频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