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一会一节”盛大开幕,嘉峪关展馆备受关注
发布时间:2021/9/26 16:28:30  点击数:813   
0
播放 停止




9月24日,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甘肃省敦煌市盛大开幕,作为“一会一节”重点活动之一的丝绸之路文旅商品展也同期开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甘肃省副省长何伟一行到嘉峪关馆巡视指导。





以“长城文化和丝路文化”为主题的嘉峪关展厅亮相敦煌国际会展中心,深厚的长城文化底蕴、独具匠心的创意产品,让前来观展的嘉宾和记者竞相拍照,赞誉连连!



嘉峪关展馆位于C区二层,整个展馆以“丝路山水·天下雄关”为主题,以“丝路山水地图”为设计元素,以长城文化旅游标志特色布展,全面展示近年来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集功能性、特色性、文化性于一体的“嘉有好礼”系列文创旅游商品首次亮相展会,备受嘉宾和新闻媒体关注,游客争相拍照,驻足观展。



文化底蕴深厚、长城文化元素满满的以天下第一雄关、悬壁长城元素创意设计的风雨雕沙石画,充满古风古韵的风雨雕石艺画以及紫轩葡萄酒、浙伍氏杏皮茶等大到精品巨制、小到书签饮品等文创商品,深深吸引住了游客。转身之间环绕的都是独具雄关特色的精品文创产品,让人在方寸间阅尽长城文化特色,充分领略到嘉峪关这座因企设市、因关得名的西部文化旅游名城的精气神韵。

展馆现场还开展了石艺画现场制作等非遗展示、扫码关注嘉峪关公众号领取精美文创旅游商品等互动环节,生动宣传万里长城丝绸路、欢乐旅游嘉峪关旅游形象,引来中新网等新闻媒体竞相采访。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