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全力以赴 多措并举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1/10/30 16:27:34  点击数:1279   
0
播放 停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文旅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与排查,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面对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战役”,市文旅局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吹响“战役”集结号,及时传达省、市及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就如何抓好文化娱乐场所各经营单位管控工作,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战役进行安排部署,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分组巡查的方案,确保防疫工作稳步展开。并要求干部职工除正常值班和文化市场巡查外,一律不得外出走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二是齐心协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队上下拧成一股绳,全员一条心,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所有执法队员勇于担当作为、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前往分配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们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引导居民、帮助老人及行动不便的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维持采集点秩序,耐心向等候居民做好解释,疏导外围交通,有效保证了核酸检测的正常快速进行,主动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你们也要防护好自己”这是一位社区居民对执法队员说的一句话,是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与关怀,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践行使命,战胜疫情的信心。



三是积极作为,加强文化场所关停监管。10月19日,嘉峪关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下发了《关于暂时关停歌舞厅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通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文件要求,客服重重困难,每天采取分时段,分片区和轮流值班等方式,对辖区内文化娱乐场所关停执行情况进行昼夜不间断巡查,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蔓延,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截止目前,全市各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旅游企业、电影院等均处于关门停业状态。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