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完全对称日”,一起来感受嘉峪关的对称美!
发布时间:2021/12/2 19:03:23  点击数:1457   
0
播放 停止


今日20211202完全对称日登上了热搜,也是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今天有点特别!20211202完全对称日,正着读反着读都一样,而再下一个,就是9年以后的2030年03月02日。



从古至今,中国人一直追求着,造物里的对称美,从诗词歌赋到纂刻绘画,从皇城宫苑到普通民宅,从群体建筑的规划到一户一室的布局,从亭台楼阁到轩榭廊舫,我们处处都可见中式对称的影子。





(黑山岩画的对称美)

历经600余年嘉峪关关城,依然傲然挺立,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感受下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的对称美。

建筑布局的对称美(大气)









以线为中心,两侧建筑对称一致,色彩和谐统一,给人大气之感。俯瞰嘉峪关关城沿着一条中线,左右呼应,给人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