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嘉酒市民 春节去哪里,嘉峪关这些景区春节免费!
发布时间:2022/2/1 9:17:58  点击数:2183   
0
播放 停止


春节让我们一起畅游嘉峪关

辞旧迎新 新年可期

随着春节假期的脚步越来越近

出游攻略又怎么少得了?

快来查收这份景区优惠大礼包

你想要的优惠福利全都有!



1

嘉峪关文物景区(关城、悬壁、第一墩)

嘉峪关关城规模宏大,气势雄伟,整个建筑由内城、外城、城墙等部分组成“城内有城”,它作为内地与西域、中原与大漠之间纷争与融合的见证,悲壮而辉煌。两门内北侧有马道达城顶。关城正中有一官井。西面城垣凸出,中间开门,门额刻“嘉峪关”三字。原有城楼,与东西两楼形制相同,三楼东西成一线。俗传当年建关时,匠师计算用料十分精确,竣工后只剩一块砖。此砖今存西瓮城门楼后檐台之上。西门外1里处有石碑,上刻“天下雄关”四字;东瓮城外有文昌阁、关帝庙、戏楼,城内靠北有游击衙门府一座,均为清代所建。

悬壁长城是黑山上留下的一段,这里的主题是古丝绸之路文化和长城文化,古丝路文化长廊区贯穿整个景区,属嘉峪关军事防御体系的一部分。始筑于明嘉靖十八年,原长1.5公里,为片石夹土墙,现存长城750米,其中有231米的黄土夯筑城墙攀援于高150米,倾斜度为45度的山脊上,似凌空倒挂,因而得名“悬壁长城”。顺城墙顶拾级而上,平坦处如履平地,陡峻处如攀绝壁。长城上能看到关外苍茫的风光。

第一墩于明嘉靖十八年年由肃州兵备道李涵监筑,北距关城7.5公里,墩台矗立于讨赖河边近56米高的悬崖之上。长城第一墩景区自然景致壮观,东临酒泉,西连荒漠,北依嘉峪,南望祁连,讨赖河水滔滔东去。景区包括长城第一墩、综合服务区、讨赖河滑索、讨赖客栈、天险吊桥、“醉卧沙场”雕塑群、“中华龙林”等内容,以长城文化和丝绸之路文化为内涵,以戈壁风光和西北民俗风情为基础,是一处观光、探险、休闲、娱乐、怀古游历和拍摄影视场景的好地方。



春节期间,嘉酒市民、符合嘉峪关文物景区免票范围内的各类证件持有者及享受国家及地方相关优惠政策的人员可免费游览景区。(请注意:嘉酒市民须在关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办理信息录入后,方可免票入园参观)。



嘉峪关东湖景区

嘉峪关东湖生态旅游景区是嘉峪关市城建史上规模最大的生态建设工程,同时也是国家铁人三项专用场地。湖水来自祁连山的雪水,经人工导流,形成三个贯通的湖区。公园的碧海明珠气象塔是我国最高的气象塔,是嘉峪关的标志性建筑。气象塔的外形宛若刚从碧海中跃出的一只海豚,该造型立意为戈壁滩上冉冉升起的一颗明珠,这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