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嘉峪关·关城里景区:全新演绎丝绸之路重镇的辉煌与繁荣
发布时间:2022/2/22 18:56:29  点击数:1727   
0
播放 停止



甘肃省嘉峪关市借助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带动作用,不断放大嘉峪关市作为明长城西端起点的区位优势,打造嘉峪关长城文化龙头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而刚被评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的关城里景区,也将以全新的面貌演绎丝绸之路重镇的辉煌与繁荣。



关城里景区内一景 关城里景区供图

项目齐全丰富

关城里景区由嘉峪关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白鹿仓投资控股集团共同打造,总占地273亩,投资近10亿元,是集旅游观光、美食娱乐、文化演艺、民俗风情、亲子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设置了博物馆群、温泉别墅民宿群落、“天下雄关”演艺中心、白鹿隐居度假酒店、丝路风情街、河西风情街、通关集市、古道关居等文旅项目。

智慧堂博物馆群是景区内一大特色文化景点,8个展厅的馆藏文物涵盖了史前文化、马家窑文化、火烧沟文化以及河西走廊特有的玉器文化、陶器文化等,生动再现了丝绸之路沿线的地质变迁、历史人文、民俗文化等。

关城里景区负责人、嘉峪关白鹿仓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袁浩介绍,关城里景区离嘉峪关文物景区大约步行十余分钟,两点实现了区域联动效应。在试运营期间,关城里景区对游客进行了满意度调查,对业态布局进行二次优化,注重游客体验感与参与感。目前,景区属于开放型业态,已建立了白鹿仓品牌文化体系,通过打造美食、新型休闲、文创产品等业态成功“吸粉”。

为促进文旅融合,景区设立演艺中心,引进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专场剧目。此剧以张骞、霍去病、玄奘等丝路先贤和英雄故事为题材,融合了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特色文化元素,上演以来,观演人数场场爆满。借助这出“重头戏”,景区在研学旅行中将文化和演艺相融合,组织青少年参与“沉浸式体验+文化互动教育”,收集《天下雄关》演艺课题并整理相关知识,开展文化小课堂,让长城文化成为“可触摸”的历史,参与受众达3000余人。

袁浩表示,《天下雄关》史诗剧填补了嘉峪关市没有大型文化旅游驻场演艺的空白,是长城文化与丝绸之路文化保护、传承、挖掘、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截至2021年年底,《天下雄关》观演人数达8万人次,演出场次达105场。

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两年,关城里景区、方特丝路神话等文化和旅游项目与嘉峪关关城景区构成了嘉峪关市以文物古迹游为龙头,现代工业游、生态观光游和休闲度假游于一体,优势互补、互为支撑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天下雄关》剧照 关城里景区供图

文旅体验度高

白天,游客走在景区青石板的街区里,鳞次栉比的房屋、青砖灰瓦的古老建筑,让人仿佛畅游在“江南水乡”的别样风情;夜晚,行在景区专门打造的夜间餐饮区、夜间购物区、夜间文化娱乐区,街景、灯景、美食、娱乐项目将丝路风情街、河西风情街串联起来。

关城里景区特别策划了“亲情连线真情告白”“甜蜜古街系列活动”“童心嘉年华”“萌宠乐园”“勇士请就位”等体验活动、亲子趣味挑战赛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参与。

“景区内有六大沉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