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坚定文化自信 激发文旅活力 | 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广大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发布时间:2022/10/21 20:04:58  点击数:905   
0
播放 停止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持续引发嘉峪关市文化旅游系统干部群众广泛热议。在新征程上,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力,成为文旅工作者不断奋进的目标和力量。



市文化馆馆长米金锁说:“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研读领会,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更好、更接地气、更易传播的文艺精品,唱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市图书馆馆长陈文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感到无比激动,倍感振奋。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主阵地,嘉峪关市图书馆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完善和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进文化服务普遍化、均等化。积极倡导全民阅读,为城市提供更为优质、开放、多元的公共文化服务和产品,大力丰富和繁荣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建设‘书香雄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城市博物馆馆长卢燕说:“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屏幕前,我看到台上台下,家国梦想激荡交融;会内会外,党心民心同频共振,如潮的掌声在人民大会堂一次又一次响起,我的内心倍感振奋!报告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出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提高革命文物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水平,讲好嘉峪关故事,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让革命文物真正活起来,以高质量文化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动全市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市美术馆副馆长张秀琴说:“‘国民之魂,文以化之;国家之神,文以铸之。’伟大的时代,成就伟大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文旅系统的共产党员,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传递时代强音、展现雄关新貌、彰显中国精神的艺术精品,为铸就新时代文化事业新辉煌、谱写新时代嘉峪关发展新篇章而努力。”

市图书馆副馆长谭东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基层公共图书馆的工作者,我们将结合公共文化建设实际,以“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理念,在图书馆的藏书建设和读者服务工作中创新方式方法,为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市文化馆副馆长哈斯巴根说:“通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公共文化工作者,我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发扬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工作者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甘肃故事、嘉峪关故事,为铸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新辉煌贡献力量!”

城市博物馆副馆长袁佳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作的报告,我感到非常振奋。作为一名文博工作者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