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山西14个项目入选 | 2022年“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展演之非遗旅游景区——解州关帝庙
发布时间:2022/11/17 9:33:05  点击数:735   
0
播放 停止

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把握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律作出的战略决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实践,也是十分重要的旅游资源。

10月24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公布2022年“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我省有14个项目入选,这令人振奋的消息将助力实现山西省文化和旅游更高水平融合发展。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特别策划推出“文旅融合新征程”系列专栏,带您走进不一样的山西,感受山西非遗之美。让我们一起扬帆远航,做好文旅融合这篇新文章!










解州关帝庙位于山西省运城市解州镇,

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是我国现存始建最早、规模最大、

建制最高、保存最全的关帝庙宇,

被誉为“关庙之祖”“武庙之冠”。

已初步形成了“解州关帝祖庙、

常平关帝家庙、常平关帝祖陵”

三关文物旅游景区。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