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新闻 美图 城视 城市 @城市

长治市旅发委精准扶贫暖人心 扶贫工作显成效

点击数:16919 发布时间2019/1/12 10:58:37


1月11日,长治市旅发委全体包户干部再次深入帮扶贫困村壶关县杨家池、后脑、马安驼,围绕“两率一度”和“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听取各级帮扶干部工作汇报,深入贫困户家庭,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帮助贫困户整治户容户貌,力求最大程度提高群众满意度。





“您对咱们壶关现在的帮扶政策满意吗?”“您家孩子享受教育补贴了吗?”“您对我们的工作还有什么建议?”,带着这样的问题,市旅发委全体帮扶队员们一一深入贫困户、脱贫户家中,详细询问村民收入来源和生活现状,了解村民“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为村民出谋划策,宣传扶贫惠民政策。

“共产党的政策好,让我们村大变样,环境变美了,路也修好了,我们非常满意。”后脑村一般户张玉山与旅发委帮扶责任人交谈时连道感谢。热情纯朴的杨家池村民更是炸起了当地小吃柿疙瘩,用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帮助贫困户整治户容户貌


一年来,长治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为四个帮扶村积极争取各类扶贫资金101.1万元,用于修建旅游厕所,完善文化设施和文化项目建设,美化乡村旅游环境。尤其是争取了50万元杨家池村切块扶贫资金,用于“八小工程”,建设入村公路防护栏、水冲厕所、旅游标示牌和微景观等。此外,还积极开展“送温暖慰问”、“以购代捐”等爱心扶贫活动,缓解帮扶村农副产品销售难问题,扎实解决贫困人口实际困难,全面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文:李帆 

图:市旅发委驻杨家池村、后脑村、马安驼村、洪底村扶贫队

关注办法: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