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新闻 美图 城视 城市 @城市

石家庄|【资讯】市丝弦剧团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点击数:4246 发布时间2019/8/16 15:18:45


8月22日至23日,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将携经典剧目《空印盒》、新编历史剧《大唐魏徵》赴北京,参加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艺海遗珠——非遗戏曲展演”活动。




为保证演出质量,几天来,剧团全体演职员以饱满的工作状态,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积极投入到剧目的排练当中。在剧团排练厅中,演员、乐队都在全神贯注认真排练,不放过每个问题,不留一点瑕疵。


据市丝弦剧团团长吴合利介绍,本次赴京演出的演员阵容以中青年为主,以老带新,力争通过几部戏锻炼年轻演员,培养后备力量。


石家庄丝弦又名弦腔、弦索腔、河西调、小鼓腔、罗罗腔、女儿腔等,是河北省特有的古老剧种之一,也是全国稀有的地方戏曲声腔剧种。2006年5月20日,石家庄丝弦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空印盒》是该剧种久演不衰的经典剧目,曾在北京中南海演出过。该剧讲述了八府巡按何文秀与老家院周能前往杭州私访王大人被害一案,二人虽逃脱知府陈坚的截杀,访明案情,但不慎丢失金印,后施巧计从陈坚处夺回金印并将其斩首的故事。


《大唐魏徵》是由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创排两年而成的大型新编历史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