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新闻 美图 城视 城市 @城市

2019“农业银行杯”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点击数:5325 发布时间2019/8/26 8:22:37


8月25日中午,2019“农业银行杯”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奥体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


酒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清华、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琰花、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酒泉分行副行长马雁骋、深圳白斌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各大主流媒体、各地跑团代表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酒泉市政府、深圳白斌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分别对酒泉文化体育旅游资源推介、2019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赛事筹备及有关赛事情况进行了推介发布。据了解,该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酒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肃州区人民政府承办,赛事将于2019年11月2日在酒泉举办,赛事设置100公里专业组、50公里专业组、5公里体验组三个组别,参赛规模2600人。


发布会上,酒泉市政府副市长吴清华就酒泉文化体育旅游资源情况进行了推介发布。他指出,酒泉是敦煌艺术的故乡、现代航天的摇篮、户外运动者的天堂、新中国石油工业和核工业的发祥地、“铁人”王进喜的故乡和“铁人精神”的诞生地,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载体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近年来,酒泉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利用丰富的户外资源,持续引进和举办国内外知名品牌赛事活动,致力打造户外运动品牌,连续举办了十四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四届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和五届敦煌双遗国际马拉松赛等高端品牌赛事活动。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赛创办于2015年,是国内首个以戈壁为赛道的马拉松赛事,现已成功举办四届。此项赛事得到了国际IAU超跑协会和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田径协会CAA)的双重认可,2016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铜牌赛事,2018年被列为全国百名最具有赞助价值马拉松赛事。今年我们热忱欢迎广大运动员、各马拉松举办城市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马拉松赛事活动,发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加强合作交流、分享成功经验,共享盛会、共谋发展。


深圳白斌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宇介绍本次赛事筹备情况,本次赛事起点位于酒泉市市政广场,选手们将穿过酒泉市区,途径湿地大道,跑向广袤的戈壁赛道,最后到达花城湖景区。与往届赛事路线不同,本次赛事把起点定在酒泉市区,不仅让参赛选手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到酒泉市的历史、文化、民俗、代表产业等特色,同时也扩大了本次赛事的人群覆盖率,促进更多酒泉市民参与这场体育盛宴,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发布会现场,酒泉市政府、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酒泉分行分别与深圳白斌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签约仪式并共同启动了2019“农业银行杯”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赛。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