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新闻 美图 城视 城市 @城市

石家庄|【非遗】你有一份国际庄美食清单,请查收~

点击数:5977 发布时间2019/8/26 13:56:28


饮食,关乎生活,承载文化。

吃,简单一个字,却是人间至味,一日三餐,一年四季,一生的欢聚与幸福,无不与它息息相关。

它,把人们的物质生活和文化精神凝聚在一处,形成了独有的饮食文化。很多时候,饮食文化保留和传承着一个地区最精华、最宝贵的东西。


行走在石家庄的街道

一道道非遗美食穿过时光

展现在眼前

快看看这些美食

你吃过几种


石家庄

无极饸饹


无极饸饹是一种地方特色小吃,口感筋道、软而不黏。




它制作精细,精选优质荞麦面,按比例掺面、加水、和面,直至将面揉成光皮,再放入饸饹床中。待铁锅中水沸时,用机身压杆用力向下挤压,饸饹面就从圆孔中挤出。


2012年无极饸饹制作技艺,被列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七汲全羊宴




七汲全羊宴是在烤全羊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传统美食。是无极当地知名的特产,它的特点在于每一只烤全羊都是现宰现做,并且采用了特殊的工艺去除了羊肉特有的膻味,以适应人们清淡的口味。


在制作上,刀工精细,调味考究,炸、溜、爆、烧、炖、焖、煨、炒,香而不腻。

2009年,无极县七汲全羊宴技艺被列入河北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正定宋记八大碗




正定八大碗,是正定一带民间传统菜肴的主要代表。可以说“八大碗”是当地人逢年过节,必上桌的特色菜。不仅家家吃,基本上各家也都会做,可谓各有各的特点、手艺。


八大碗主要包括四荤、四素。四荤以猪肉为主,分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