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新闻 美图 城视 城市 @城市

开创研学旅行“贵州模式”——贵州省研学旅行协会成立

点击数:3797 发布时间2020/8/20 10:28:40


     8月18日上午,2020研学旅行产业峰会暨贵州省研学旅行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立大会在贵阳市修文县中国阳明文化园举行。原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贵州旅游协会会长傅迎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史静一、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徐志松、修文县政协主席王世利、修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永红等出席会议。


     来自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中国中青旅控股集团总裁高志权及上海师范大学特聘讲师、株式会社日本旅行上海支店长日比裕介、中国智慧营地联盟体创始人薛保红、世纪明德董事长总裁陈自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特聘社会文化专家张晓松以及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研学产业企业、研学教育研究机构、研学旅行服务商等147多家成员单位,以及研学旅行相关职能部门专家学者,教育部门有关人员和各主要媒体代表等500人,共同见证协会成立,打响贵州省研学旅行行业品牌,开创研学旅行"贵州模式"。


     当天上午,贵州省研学旅行协会正式成立并产生了贵州青旅融景、修文阳明文化等协会管理机构,同时举行了协会第一届全体会员大会和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会上宣读了贵州研学旅行协会工作机制、宗旨和发展目标并举行了协会授牌仪式。


     会上,原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对协会成立进行致辞,并对协会的管理团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计,关乎一代中国人素质的提升。研学旅行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根本遵循,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研学旅行的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引导青少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同时,他也表示贵州发展研学旅行大有可为。贵州拥有多个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和灿若星辰的上千个传统村落;不仅有历史长河深处积淀而成的红色长征文化和阳明心学文化交相辉映,更有代表全球顶尖科技水平的"天眼"和"大数据"在黔中大地竞相绽放。

     贵州不仅拥有支持青少年身心发展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伟大精神价值资源,还拥有自然、生态、科考等各学科各门类的世界级研学资源,可以说,贵州是中国研学的"宝藏"之地。贵州在研学产业领域必将诞生世界级的服务品牌和领军企业。贵州省研学旅行协会的成立也将成为我省研学旅行产业发展的里程碑,在中国研学旅行产业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贵州旅游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但也存在"资源整合度不够"、"研学专业性不够"、"研学安全压力大"、"缺优质研学营地"等问题,为此,他对协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明确定位,始终坚持把服务会员、促进产业发展作为协会的核心目标不放松。二是进一步设计好协会的阶段性发展目标,小步快跑,积小胜为大胜;三是进一步抓好研学旅行产业的战略研究,不断提升协会核心竞争力;四是进一步提升贵州省研学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