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新闻 美图 城视 城市 @城市

亲子研学“夏”扬州 | 2020年“寻找美丽中华” 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扬州站举行!

点击数:4266 发布时间2020/8/24 15:22:51


23日上午9点半,2020年“历经风雨 终见彩虹”抗击疫情主题定向活动暨2020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扬州站在凤凰岛国家湿地公园鸣枪开赛。而在比赛进行的同时,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还与国家体育总局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航空无线电模型以及定向越野的赛事举办和运动普及推广领域展开密切合作,共同促进扬州“体育+旅游”的产业创新融合发展。


一次绝佳的文体旅融合展示


23日上午,风景如画的凤凰岛国家湿地公园门口热闹非凡,近500名定向爱好者齐聚于此,参加“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扬州站的比赛。本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全国健身赛事。旨在践行“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十九大精神,为举办地展示宣传特色旅游、生态环保、品牌形象提供良好平台,促进“旅游+体育”的产业创新融合发展,推动生态科技新城全域旅游发展模式。


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唐朝文表示,本次活动也是“扬州的夏日”优选的12大特色旅游活动之一,赛事将充分展示“一城三都”的城市形象,“特别是加入了运河概念、美食享受和东亚文化的元素,加快了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着力满足了世界人民对扬州的美好向往。”


唐朝文说,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扬州站的比赛将新城范围内的文化体验、旅游观光、休闲生活、运动健康等元素与体育赛事相结合,串联凤凰岛国家湿地公园自然与人文地标风景,以赛事引领市民游客关注城市绿色低碳和生命运动健康,深刻感悟新城以及扬州的人文历史、生态风光,“赛事也让新城宜赛、宜游的两大亮点更加突出,让‘坐高铁游七河八岛’成为未来的新风尚,是一次绝佳的文体旅融合展示。”


定向精英和爱好者同场竞技


上午9点半,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选手陆续冲出起点,按照手中的地图开始寻找并打卡各个任务点。据悉,本次比赛设有精英组、公开组和亲子组三个组别。竞赛项目则有短距离赛、百米定向赛和积分赛三大项。“其中,精英组的竞赛项目为短距离赛,需要选手参照地图,按顺序依次打卡各任务点。”本次比赛的副总裁判长吕柏松介绍说,短距离赛全程约4公里左右,“按照选手完成所有任务点打卡任务所用的时间进行名次排序。”


公开组和亲子组的竞赛项目是积分赛。“和短距离赛不同的是,积分赛不需要按既定顺序打卡任务点,可以随机寻找并打卡任务点。”吕柏松说,积分赛共设有30个任务点,每个任务点都有相应的积分,“最后就看谁的积分高,谁就排名靠前。如果积分相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