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新闻 美图 城视 城市 @城市

秋天想和你看遍新余这几处古村落

点击数:3396 发布时间2020/10/13 10:59:51

人间忽晚,山河已秋

每年秋天似乎总是在一瞬间到来的,在一场雨后,天气突然转凉,凉气开始顺着脚踝往上爬,于是秋天来了……


▲伍荣达 摄


如果说旅行中最美好的事情是在对的时间看到最对的风景。那么秋季的古村落,便有你不该错过的一种美,静谧而有诗意,绚烂却不矫情。


如果你想看最生活、最朴实的秋景,不妨去新余这些古村落走走!


惊艳了时光的宰相故里
------------------------------------------------------
介桥村


▲严云松 摄


介桥村始建于北宋元佑年间(1086年),是严嵩出生和生活了几十年的故乡,曾一度人文蔚起,历代科甲蝉联,英贤辈出,有“八世一品”美称。古老村落里随处可见的明清老宅仿佛在无声诉说着严氏宗族昔日的辉煌。


▲严云松 摄


“春风先到藩侯第,瑞色平分宰相家”。介桥,宰相故里,这个有着近千年岁月的古村落,是言语所不能诉尽的,走进古村,看看那古井、古廊街、石砌古巷、古水沟,端详那一块块古牌匾,感受岁月的韵味……


▲严云松 摄


地址:介桥(界桥)村位于分宜县城南面,北距县城中心区2公里,南临仙女湖风景名胜区,北接天工大道直接沪昆高速公路分宜出入口仅3.5公里。


缀满历史的尘埃

------------------------------------------------------
尚睦村


关于围屋,有讲不完的故事,写不完的诗。走进分宜湖泽尚睦村,仿若游走了一趟历史,做了一场关于时光的梦。在历史的长河中,围屋以回望的姿势,成了文化存根,封存着数代人的记忆。


邓家围屋即有福建围屋的宏伟,又有赣州客家围屋的风格。其历史可以追溯到清朝嘉庆年间,商人邓勋从广东梅县迁到江西,并在袁河两岸做食用油生意发家致富,尔后定居尚睦村,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