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新闻 美图 城视 城市 @城市

嘉峪关市文旅局对文殊镇河口村、石桥村创建旅游景区工作进行现场调研

点击数:2498 发布时间2021/3/3 10:05:50


3月1日,市文旅局对文殊镇河口村、石桥村创建旅游景区工作进行现场调研。



市文旅局局长赵淑敏一行详细了解了文殊镇河口村、石桥村的旅游环境、安全卫生、服务质量、综合管理、软硬件建设等情况,并根据现场调研情况提出了存在问题、不足和整改意见。建议两村健全景区管理机构,加强业态规划,深度挖掘乡村旅游文化资源和民族民俗文化元素,丰富产品体系,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以景区标准规范管理,加速乡村旅游建设提档升级,打造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文殊镇河口村立足沿线产业基础、旅游资源,围绕乐游双泉、诗意田园、孝善河口三大主题,全力打造嘉峪关城市后花园。目前已建成双泉农家山庄、花海、芮宁广场和河口村乡村旅游一条街,安装仿古路灯、导示牌,形成了河口村“乡村旅游+”的集群特色发展模式。



石桥村凭借百亩梨园的自然风光,以“百亩梨园”的培育创建代表石桥村整个区域的形象,以“梨花映雪,香遇石桥”为旅游宣传口号,打造“春看花、夏赏景、秋收果”美丽新村庄。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结合全市文化旅游重点工作,配合相关镇、村定期举办梨花节,油桃采摘节、李广杏采摘节、农民丰收节等乡村旅游节会活动,全力推进“蔬菜种植+观光休闲+亲自采摘”的休闲乡村旅游发展,逐步开创农旅结合城乡互动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