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新闻 美图 城视 城市 @城市

提前,圆满收官!

点击数:695 发布时间2022/11/30 9:45:57


今年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引导各区县文化和旅游部门着力丰富公益电影放映内容,创新放映活动模式,加强放映质量监管,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激发电影活力,助力乡村振兴。全市农村公益电影放映35409场次,完成年度任务总数的103%,观影观众40余万人次,提前圆满完成全年放映任务。



结合重大节点,提升展映内涵

为进一步丰富电影展映活动,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各区县结合七一、八一、国庆等重大节日,积极开展主题展映活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各区县开展了“庆五一 迎五四 五月赞歌 砥砺同行”优秀主题影片展映、“艺心向党”电影展映活动、“红色电影放映月”等10余场主题活动,精彩的专题影片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同时,为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启动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光影同行主题电影展映活动,以播放优秀红色电影的形式,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此项活动累计放映红色影片1万余场,切实发挥了农村电影放映在宣传引导群众,占领农村文化阵地的重要作用。



强化公益宣教,丰富精神食粮

为充分发挥公益电影宣传载体作用,各区县精心制作疫情防控和党史教育专题宣传片,选取安全警示、精神文明、疾病预防、“扫黄打非”等科教片,在映前进行播放,为老百姓送去精神食粮与科普知识。此外,结合各村励志故事、好人好事、新时代优秀家庭、孝心少年等事迹和感人故事,丰富映前放映形式,利用群众身边人、身边事,引导群众崇德、明礼、向善,提高了群众对真、善、美的追求和向往。

改进观影条件,贴心服务群众

为进一步改善观影环境,更好满足群众观影需求,各区县积极发挥主动性,通过建立暖心棚、建设固定放映架、选择群众喜闻乐见的影片等方式,为农民群众提供贴心的服务,创造更佳观影环境。在选择片源方面,区县采用农民群众座谈、放映现场答卷、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邀请群众参与到选片过程中,多渠道提升影片的选购质量,努力选取群众喜爱的好影片。在营造放心观影环境方面,每位放映员扎实做好防疫宣传引导,提高观众防疫意识,认真落实实名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措施。同时,做好疫情测温防控、保持观众座椅安全距离和放映设备病毒消杀等工作,确保群众观影舒心、放心。



今年以来,

全市放映质量不断提升,

放映内容不断丰富,

放映模式不断完善,

群众满意度、美誉度持续提升,

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