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新闻 美图 城视 城市 @城市

聚焦|河北:打造有吸引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点击数:943 发布时间2022/5/16 17:47:49


近日,河北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河北省红色旅游发展体制机制将更加健全,教育功能更加凸显,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明显提升;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基础设施条件和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红色旅游创新能力显著提高;革命老区等红色资源聚集地区强村富民效果更加突出,群众参与积极性和满意度显著提高;全省红色旅游接待人数占全省旅游接待总人数比例持续提升,全省红色旅游市场规模位列全国前列,将河北省打造成有吸引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项目带动引领发展

在井陉县南障城镇南障城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工人们正抓紧施工作业。“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项目以井陉县红色文化保护与展示为核心功能,结合红色教育培训等市场发展需求,配套完善休闲服务功能,重点建设‘一馆一场一中心’。”井陉县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中心相关负责人许清明介绍。



据介绍,井陉县“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是石家庄市重点红色旅游项目,该项目位于井陉县南障城镇南障城村南,总投资0.58亿元,将重点建设红色文化教育馆、团结广场、研学教育中心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等。其中,正在推进建设的红色文化教育馆,将设置百团大战革命展厅和井陉红色革命展厅;团结广场,将对基地现有面积约2000平方米广场进行提升改造;研学教育中心,将设置教育研学室及红色文化图书室。



井陉县相关负责人说:“在推动村庄唤醒红色记忆、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的同时,我们把红色文化发展与乡村旅游紧密结合,完善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机制,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将红色资源转化为产业资源、经济效益,努力做到游客能‘点头’,百姓有‘赚头’”。

邯郸市涉县“太行红河谷文化和旅游经济带项目”目前也在稳步推进中。该项目以“英雄太行山,中国红河谷”为形象定位,构建“一轴一环四沟峪、四大龙头多节点”的空间格局,打造“一条河、两岸峰、五彩谷、九小镇、十三美景、百味乡情、千里天路、万顷画廊”的整体形象。该项目主要包括游客服务中心以及常乐小镇鱼博馆、黄花山、庄子岭、甘土岭长城等红色景区景点,建成后将成为重要的红色旅游综合体。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