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新闻 美图 城视 城市 @城市

玉兔迎春·年俗日历|二十五磨豆腐:九丰石磨豆腐福气满满

点击数:905 发布时间2023/1/17 8:37:35




近日,土门关第五届灯展开幕,万盏花灯竞相亮起,一个个传统民俗表演接连上演,将北方独特的年味儿展现得淋漓尽致,把兔年新春闹得热烈欢腾。



当夜幕降临,土门关驿道小镇迎来华丽转身。伴随着非遗传承人薛保祥老师有腔有调的声音——“吉时已到,掌灯!”的号令,景区各式花灯逐一亮起,让观众体验到了“一日土门关,风云两千年”的沧桑巨变。



小镇南区还上演了精彩绝伦的“打铁花”表演。天空中,铁花漫天飞舞,火星四射,绚丽夺目。近观,如泼金洒银,天女散花;遥望,如金蛇狂舞,漫天星辰。一幅幅漂亮的烟火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到场观看。



走不尽的古街古巷,看不够的街灯美景,吃不完的特色美食。璀璨星光,万家灯火,都闪耀在新年新希望中。



来源:鹿泉文旅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